專業能力
本公司所營事業為遊覽車客運業。在該業的特定領域之內求發展,因此對於該業已有一定成度的發展藍圖以及專業能力。
所謂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本公司認為,若要在此業求得精進,不外乎三樣利器,即「眼光獨到的資本家」、「奮發不懈的經營家」以及「服務至上的勞務家」,也就是老闆、業務人員及司機,三者環環相扣,缺一不可,當然,最重要的生財器具一嶄新的車隊陣容亦不可少。勤保養、重檢查,有計劃的汰舊換新車輛。多角化的經營方向,以降低成本,充分增加車輛的使用率。我出錢你出力,朝著共同的目標前進,以維護客戶、服務社會為前提出發,兢兢業業擇善固執,日後必能成就一番事業。
    本公司在成立前,曾戳力評估目前整個市場供需狀況及社會景氣等影響因素,雖然頗多不利因素,但本公司秉持景氣好也有人做倒,景氣不好也有人做得很好之原則,只求乎自已的經營能力及手法。
  由於近年因遊覽車供給量過度成長及旅遊市場的相對不景氣,乃導致許多業者之經營型態有所改變。參照交通部統計處之台灣地區遊覽車營運狀況調查報告(民89),台灣地區遊覽車經營型態主要有四種,包括:「由旅行社承租辦理旅遊」、「由其他團體或個人承包旅遊」、「由機關、學校或其他團體包作交通車」及「定時定線班車」,平均每輛遊覽車經營型態約2.2種。其車以經營「由其他團體或個人承包旅遊」(78.3%)業務者為最多,其次是「由機關、學校或其他團體包作交通車」(70.4%),其中經營「由旅行社承租辦理旅遊」及「由機關、學校或其他團體包作交通車」業務者較86年分別增加19.5及12.7倜百分點,且呈現逐年升高的現象。顯示在市場日益競爭下,業者不再僅經營單一業務,而以兼營方式經營來降低成本及提高車輛使用率,尤其以交通車市場最為顯著。
    終究營業必定以營利為目的,依據交通部統計處就遊覽車平均每輛覽車(民88)全年營運收入狀況表(如下長1-8)中指出平均總收入及平均淨收入均以兼營「定時定線班車」 及「由其他團體或個人承包旅遊」 或「由旅行社承租辦理旅遊」為最高
就上列各項訓練簡要說明其訓練要項及時數按排:
()新進員工之教育訓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訓練時數:2


時間

訓練項目

師資

場地

備註

08:30~10:00

環境訓練

主管

公司

 

10:10~12:00

個司各項規定及說明

主管

公司

13:00~15:00

駕駛能力訓練

資深人員

停車場

15:30~17:30

一級保養訓練

技術人員

保養場

08:30~10:00

行車安全訓練

資深人員

公司

10:10~12:00

路況熟習訓練

資深人員

公司

13:00~14:00

服務態度訓練

主管

公司

14:30~16:00

緊急狀況處理

主管

公司

16:30~17:30

測驗

主管

公司

新進人員訓練時間到造冊備查

專屬司機良民證